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TT唐

tttang78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篇文章,91人喜欢

应用截图

TT唐

TT唐

 

关于凹凸世界创世神不现身的分析

       今天凹凸世界第四季最后一集播出,完结撒花,本人看完之后,又去看了B站芸小芸up主的解说,真的太激动了,看着裁决的洗脑现场从而对创世神不再现身有感而发,第一次发文,不太懂格式,总之都是个人观点啦,欢迎大家讨论,不喜勿喷哦!   

  其实我觉得创世神已经感觉到自己的问题了,那就是以一个无所不能的神的形象出现在凡人的世界中,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创世神创造的,贫穷也好富贵也好,都是由神决定的,所以人们会有惰性,不再去抗争,就想富贵的觉得自己有神庇护理所应当富贵比如创世神的眷族一类,而贫穷的也不在去抗争比如登格鲁星的众人,他们受到压迫之时不思考反抗反而归罪于秋让大人物打压他们。

        在我看来,创世神在与伊莱恩打架的时候,他意识到了伊莱恩的能量组成就是凡人的黑暗面,欲望执念,以及凡人的惰性,创世神发现了只要自己还在就不断的会有人依赖神明去解决一切,期待神明去给他创造一个完全平等的世界,而自己只需要祈祷就好,可是,对于创世神来说,最开始创造这个世界不过是普通人无聊时在搭沙堡一样,你会在意沙堡每个房间的大小和装潢是否完全相当吗?所以真正的完全公平是不存在的,凡人期待被神明庇佑他们的贪念欲望也只会越来越强,同时伊莱恩的力量也会越来越大,到时候伊莱恩眼中的玩闹,只能是毁灭性的战争。

        而只是一味的去依赖神明去改变自己的处境是不可能的,神爱世人,但是不可能听到所有人的祈祷,最开始创世神创办凹凸大赛也就是为了让普通人(非眷族)也能有让神明帮助实现愿望的权利,可是凹凸大赛也不过是换汤不换药最终结果还是神在干涉凡人,况且凹凸大赛能承载多少人呢?于是创世神决定了,自己要把神的概念抹除掉,只有凡人真正的用自己的力量存在于世,这种只是祈祷神明的惰性才能消失,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才能真正的去创造一个紫堂真口中的属于凡人的世界。

       创世神想明白了,有了定论就消失了,(在第三季中创世神与金的对话中也能体现创世神不想再干涉凡人,祂当时对金说:和我一起等待事情结束吧,被金拒绝后还说:你还是不明白)但是还有神使啊,神使并不能理解创世神的期望与苦衷,一部分可能还理解成创世神之所以不出现是因为大战中受伤严重而去想尽办法给创世神寻找载体,比如力量神使之类,一部分则是认为创世神太过肆意妄为,创造出一个不平等的世界不是一个合格的造物主想着取而代之,比如(可能是分裂的黑暗面的)裁决神使之类,然而无论是哪一类神使,他们在大战后即使被诅咒了也仍然维持着神所谓的尊严,拼命维护这个神与人的阶级制度,甚至利用了凹凸大赛给自己压制诅咒,唉。这里合理猜想一下所谓诅咒就是凡人对神的过分期望毕竟刺目之光,亦是黑暗,过分的期待依赖于神自身却不思进取的惰性组成的负面情绪就是诅咒的实体。创世神是神,元力充足且有能力能消化这些过分的期望,满足他们的愿望,所以祂能不受诅咒的影响,甚至还能去吸收诅咒也就是黑暗力量(详见第四季创世神吸收了菱身上的黑暗力量)然而神使可没这能力,所以只能靠着凹凸大赛欺骗选手,依靠元力池去抵抗诅咒。

       总而言之,在我看来,现在的神使所做的根本与创世神想要做的背道而驰。


  PS:丹!尼!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球球七创社能给丹尼尔一个交代啊,洗脑前心怀苍生的诗意冒险家,洗脑后尽忠尽职的勤恳打工人,就这么没了?不要啊!!!希望的种子已经种下,但求能在登格鲁星的花海中与秋,菱,真一起见证这属于凡人的世界啊!

TT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TT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